標籤

2019年1月20日 星期日

無所不在的演化-如何以廣義的演化論建立真正科學的世界觀
                                                                                    馬特‧瑞德利

Date: 20190120
Version: 1

介紹各種演化

利用各種事物來闡明廣義演化論,亦或是利用廣義演化論來闡明各種事物

這本書,透過各種事物的歷史發展,來說明演化的觀點,又或者是用演化的觀點來介紹各種事物的發展,作者認為事物的發展,都有脈絡可循,也就是可以用演化的觀點來看待事物,不管是生物、物理、化學、宗教、政治、經濟...等,任何事物都不是一夕之間變化出來的,都是透過不斷地試誤、不斷地修改,才有了今天的容貌,而未來也將是現在不斷演化而生。

這部書中,最讓我驚訝的是,所謂的「天鉤」或是「大轉向」,也就是在發展以人為本時,突然間,轉向以神為本,認為一切皆為某智能創造者的產物,也因此,將科學的腳步停了下來,不再往前推進,而這一觀點,在這本書介紹的歷史中不斷重複發生,而我驚訝的點是,在很久以前,我看過的一部小說中,就寫到這種事,不過書中的解釋是,在外太空有一群外星人為了降低地球的科學發展,不斷地發送干擾給一些傑出科學家,讓他們「大轉向」,因而阻礙了地球的發展,我不知道那本小說的作者是否有做過相關研究,或是看過相關書籍而產生這種想法,但沒想到的是,我竟然在事隔多年後,再次看到這種狀況,真是讓人意外啊!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