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籤

2019年4月2日 星期二

小說背景設定-17

Date: 20190331
Version: 1

參考來源:「一個夢」。

主要是拿之前作夢的場景來進行設計規劃,盡量讓夢的內容貼近現實與邏輯之中。

  1. 兩段夢,都是第一人稱視野,也就是我,感覺上,這兩段夢的我,應該是同一個人,只是時間不連續,第一個夢應該是小時候,大概高中以前,第二個夢比較接近研究所或出社會時。
  2. 目前兩個夢沒有明顯之關聯,除了是同一個人之外,唯一有連接的大概是,我的超能力吧!先不論這是不是超能力,但印象中,在第一個夢中,我是個普通人,但第二個夢就不是了,合理推論,應該是第一個夢中,我去參加後,有了轉變。
  3. 所以推論是,第一個夢中的事情,我最後還是去了,也導致我獲得了什麼,但所謂有得必有失,也意味著我失去了什麼?我猜測應該是對於第一個夢中的記憶吧。
  4. 從第一個夢中得知,這個世界是擁有超凡的存在,但並非所有人都是超凡,另外,那個儀式應該是很古老的那一種。
  5. 再來說我的超凡,應該是可以控制和吸收水分吧!換句話說,我可以控制水,但無法產生水,因此,我要找一個可以產生水的工具,而那個女的,印象中會撐一把傘,因為到哪裡都會下雨,而且全身溼漉漉的,她就是我工具或者說武器吧!
  6. 那個男的話,大概是不死之身吧,類似亞人那種,但多了可以分解自身的能力。
  7. 所以時間線上,應該是夢1-->夢2,而在故事線發展上應該是夢1-->儀式-->走過門-->(事件)-->夢2,就目前主體應該是這樣,那麼事件到底發生了什麼事呢?
    1. 平舖直述的把事件說完。
    2. 因為某種事件造成主角遺忘此事件,人事物都還一樣,這一種會在未來使用閃憲法或倒敘法來補坑。
    3. 因為某種事件造成主角身分改變,人事物都改變了,應該是坑挖最大的,而這個事件影響範圍更大。
    4. 就上述三種,應該事件2或事件3是比較常用的。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