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籤

2016年11月13日 星期日

論領養代替購買

Date: 20161004
Version: 2

情況:兩個鄰居最近都購買了小狗
問題:為何他們選擇購買小狗

假設:理論上"領養代替購買"宣導是到位的,理論上一般人都知道"領養代替購買",理論上兩位鄰居是一般人=>所以一般人會在知道"領養代替購買"的情況下,選擇了購買。

因此,我認為政策的宣傳是成功的,但是其實質影響力是有限的。

所以在當下是什麼原因讓他們選擇了購買呢?

領養和購買各有什麼優缺點呢?

詢問相關朋友的論點,以下是他們的對話

鄰居A

會考慮到寵物店買小狗,是因為沒養過寵物,不知道怎麼照顧,所以選擇到寵物店

朋友A:(在獸醫院工作)

因為品種

還有小狗比較討人喜歡

像寵物店大了的貓狗,賣不掉的處理方式百百種
認養的優點,對飼主來說,通常認養的狗狗會很忠心,因為他們都知道自己是被救出來的

缺點是,可能有得慢性病,例如腎衰、心臟病,或傳染病,才被棄養。但也有人是不想養就送收容所,我是不敢踏入收容所,環境太糟了,我會受不了那個景象

那買狗的優點,就是可以挑自己看順眼的品種吧,但不保證沒病。因為近親繁殖,很多遺傳疾病,也比較體弱多病,我們看太多了

甚至剛買回家,犬瘟、貓瘟才發病,因為繁殖場的環境髒,又多貓狗,容易集體感染

很容易小時候發病沒撐過就夭折,有的寵物店會說能換一隻,但生病的那隻回寵物店一定是等死的

最主要是賣相,之前有宣導片把收容所的狗放進寵物店玻璃,而且免費,結果很快就被認養光了。收容所的狗都又髒又臭,很難想像有人照顧之後,其實都會很漂亮

朋友B:(有在關懷流浪動物)

買的是名種狗嗎? 如果是, 那就是喜歡品種犬

認養就是免費 減少流浪動物的數量

但購買就是助長繁殖業 因為繁殖場通常是近親交配 生下來的狗有疾病的居多

而且繁殖業者通常不會善待種狗 環境髒亂 讓牠們不斷交配生育直到無法利用就送進收容所安樂死

朋友C:(有買過,也有認養過)



因為我覺得沒辦法照顧大狗

光洗澡,剪毛,就累死了

還要每天煮飯給他吃

我家養狗不吃飼料

一天兩餐,吃雞腿或排骨

白飯,有一些菜

大狗負擔不起

一般領養都混血狗,都大狗

吃飯會把我吃垮

洗澡會把我操死

剪毛會把我累死

給人剪毛都生病,因為共用器具

洗澡被虐待,新聞報一堆

寵物飼料是毒藥,千萬別吃,吃了會短命

很簡單的道理,人如果能吃的,絕對不會去做飼料,賣給人吃怎樣都比較賺

只能做飼料的是啥玩意。。。。大概也不用太期待了

何況現在一堆人吃的都有毒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