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籤

2020年1月19日 星期日

桃捷資訊組二三事

Date: 20200112
Version: 1
  1. 這是來到桃捷的第三年,也是在資訊組的第二年,按照慣例來記錄今年(2019)到底發生了甚麼事吧!
  2. 今年可以說算是穩定的一年,各種方面都慢慢上了軌道,人數的變動也趨近穩定了。
  3. 今年一樣要去司機員溫故,不過在年終的時候,規則變更,不能只是溫故而已,而是真的要去跑卡,自己一個人要跑完一張任務卡,當然前提是要通過考核,我總共考了兩次第一次差一點就過了,只是有一些知識已經忘記了,後來第二次就順利過關了,當然也有很多人不想去跑卡,所以就一直技術性的考核失敗,也或許是這樣,最後中心決定超過三次考核不通過者,其司機員證照將自動失效。
  4. 對我來說,去司機員勤務,算是放鬆的一種,跟辦公室的業務完全不同,讓平常忙碌的腦袋稍稍放鬆一下,而且因為算是一種支援吧,每次還有500元的獎金可以拿,一開始覺得500塊超少的,後來想想,每個月多500元,不就跟旅遊補助一樣嗎?等於每個月都有旅遊補助,這樣想想反而覺得有點厲害呢!
  5. 再來說說今年參加的研討會,我覺得最有趣的就是8/28的數位政府高峰會,據說每年都有,每一小時有不一樣的講題,類似跑堂一樣,很有意思,演講的內容也非常精采,預計明年還是會再去,這次是用公費去的,如果2020年不是我的話,我就自己自費去吧。
  6. 今年我覺得大概在11月之前都算還蠻輕鬆的,但從12月開始到現在,真的是每天都忙不完,一件接著一件,不知道甚麼時候才會像11月之前那麼輕鬆。
  7. 今年的資訊組內部研討會題目是「司機員的一天」,主要是我發現很多人其實不知道捷運司機員到底在做甚麼,不是晚上就結束營業了,為什麼晚上還要上班呢?所以我就把司機員一天的工作內容羅列出來,讓大家了解到司機員都需要做哪些事情呢?之後我也會找時間在寫一篇BLOG來介紹一下司機員的工作內容吧!我發現我之前寫桃園捷運的內容主要都是在司機員考試和後續專業考試上,沒有寫過成為司機員後都在做甚麼?
  8. 這一年來也寫了不少程式,但除了程式之外,做得最多的就是其他文書作業,每天都要寫一堆簽文,還要辦一堆採購案,這大概就是跟一般民營企業最大的不同吧。
  9. 今年相對來說,看的書變得比較少,有一大主因是我換了新電腦,新電腦可以玩以前都玩不順的遊戲,結果就花了超多時間在打電動上,真的是太好玩了,各種操作各種順。
  10. 今年的尾牙時間是在周一和周二,一個非常鳥的時間點,如果是周五的話,我是會想參加的,可惜今年是一個爛時間,所以今年我沒有參加。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