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籤

2016年10月5日 星期三

自殺二問

Date: 20161005
Version: 1

相較前一篇《自殺一問》,時間已經經過一年之久,但我對於"自殺"的想法尚未改變,我不贊成自殺也不反對自殺,並且我尊重那些自殺者的選擇,這就是我的觀點。

而在這一篇當中,希望以統計的角度來滿足我的好奇心,但這些統計資料我不確定是否拿得到,也希望有人記錄這樣的數據或者做過這樣的統計結果。

這個主題的目的是想探討在自殺的時候,自己選擇放棄自殺或是被阻攔,在這兩種情況下,哪一種的再自殺率(再次選擇自殺)會比較高呢?

自殺失敗的狀況可以再細分成三種,1)自主放棄、2)被阻攔(言語)、3)被阻攔(物理性接觸),其中1和3很好理解,一個是自己放棄的,另一個是被人阻攔,但第二個就有些不好討論,第二個因為他人的言語而自己選擇放棄自殺,上述語句包含了1,所以它算是自主放棄嗎?可是它又是因為"他人的言語"而放棄,有他人的話這算是被阻攔吧?就結果論來說是自主放棄,但就原因來說卻是被阻攔,所以2到底是算在1還是3呢?

當初想要這個題目的時候是假設,被人阻攔時,雖然自殺失敗,但心裡的念頭卻沒有斷,因此再自殺率理論上會比自主放棄的還高,當然這是主觀個人的猜測,所以才想出這個題目來證明我的猜測是對與否?

可惜的是,目前我搜尋不到相關統計資料,應該是說沒有我要的統計資料,真是可惜,希望如果有人有相關資料可以提供給我進行分析。

想統計以下機率為何?

自殺-成功
        -不成功-自主放棄-再自殺-成功
                                                    -不成功-自主放棄
                                                                  -被阻
                                       -無自殺
                     -被阻-再自殺-成功
                                            -不成功-自主放棄
                                                         -被阻
                              -無自殺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