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籤

2019年5月14日 星期二

樂天知命─傅佩榮談《易經》
                                     傅佩榮

Date: 20190514
Version: 1

介紹易經的書籍。

當我決定要開始研究《易經》時,我就跑去買書,一共買了兩本,這是第一本,為什麼要買這一本呢?就要說到大學時期,也有一段時間在研究《易經》,那時候買了第一本關於《易經》的書,就是傅佩榮的《不可思議的易經占卜》,這就是我的入門書籍,可以說是傅佩榮是帶我進入《易經》的老師呢!

所以當我想要再開始研究時,第一時間想到的就是傅佩榮老師是否還有其他關於《易經》的著作,後來找了一下,就決定是這一本了,這本從各卦爻辭,再加上老師自己的見解,都寫在這一本書中,相當有參考價值,我認為《不可思議的易經占卜》當作入門參考書籍,而這本書可以當再更進階的版本,適合已經初步了解《易經》的同仁學習。

說到《不可思議的易經占卜》這本書,在我要離開學校生涯時,我就把它捐給學校了,主要是因為兩點,第一,希望可以幫助到其他人,第二,那時候我已經沒有疑惑了,所以捐出去,就象徵我放下了那一段過去,人生準備往前邁進了。

最後推薦給大家,《易經》值得擁有,如果不感興趣,還有很多你可以接觸的,總有一個是適合你的。

BTW,第二本等我看完再來分享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