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籤

2021年8月11日 星期三

Lovecraft Letter 克蘇魯情書 - 中文化

Lovecraft Letter 克蘇魯情書 - 中文化

Date: 20210812
Version: 2

在本篇介紹一下,我如何進行克蘇魯情書的中文化,比較好做的是,剛好語系是英文的,我還可以自己翻譯,如果是日文的,到時候再寫另外一篇。
  1. 先將卡片進行掃描,我是拿去公司掃描,選擇600dpi進行掃描,我個人是一張一張掃描,選擇儲存成JPG檔,這邊要注意的是,我在正式掃描前,有測試一下,發現左邊和上邊會被切到,所以為了保持水平,我有再拿其他卡片來卡住,讓卡片可以置中,避免被切到,還可以保持水平方便後面裁切。
  2. 掃描完後,我是直接拉到PPT裡面進行裁切,我有試過繪圖軟體來裁切,但實在是不會用,最後還是跑回PPT來進行裁切,唯一的缺點是,裁切後另存圖片出來只有150dpi,對於印刷來說有點低,應該要有300dpi會比較好,有上網查了一下,網路上有修改機碼的方式,但那只適用於整張投影片另存成圖片時才有用,所以在PPT裡面進行裁切後再另存不適用。
  3. 裁切完成後,將圖拉進GIMP,這是一個類似PS的開源軟體,免費體積小,之後就慢慢的把英文字部分修掉後儲存就完成了,修圖的方式,上網查了許多,但最後我只成功的一種,就是用仿製工具來慢慢修,他的機制是先設定複製起始區域,之後在要修改的地方進行塗抹,塗抹的內容就是你設定的起始區域,當往左移時,就相當於起始區域往左移,利用這樣,調整尺寸大小,讓複製的區域更加貼合背景圖示。
  4. 接下來,我是使用Card Creator來進行加工製作,這邊比較麻煩的是克蘇魯情書每張的文字排版位置都不太一樣,他不是制式模板,而是依據文案長短而自動調整長寬,也就是需要建置25張藍圖才行,再來另一個點就是電腦畫面看到的,和實際印刷噴墨出來會有差距,例如這次我用了3的粗框線,結果第1版印刷出來,框線整個超粗,實際字體就變超細,看來公司的印表機也沒多高級,所以第2版就只用了1的粗框線,實際印刷出來效果就還不錯,印刷好不好看除了印表機,更大的部分還是在紙張,不過在公司用就將就點吧。
  5. 印刷完成後,就剩下切割的部分,切割完放入牌套內就完工了,整個質感升級,中文化就是不錯看,這裡強烈建議,如果常有自製或手工裁切的話,還是買一台裁紙機會比較方便,省時又省力。
  6. 市面上有許多卡片的中文化,但通常只會給下半部,也就是有文字的部分,上方的圖就沒有,這樣的結果就是,你的牌套下方會比較厚,造成整疊牌放在一起時會歪斜,可能導致卡片彎曲折損,所以最後我還是決定整張圖片修改後印刷出來,再套到牌套中,避免上述問題發生。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