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籤

2021年9月20日 星期一

玻璃工藝神對決 Blown Away

玻璃工藝神對決 Blown Away

Date: 20210917
  1. 這部影集目前2季,而這部影集帶給我的知識與感覺,遠超其他幾部影集。
  2. 在接觸這部影集之前,我對於吹玻璃沒什麼概念,所以當我看了第1集時,驚為天人,沒想到玻璃工藝,充滿了技術、思想的碰撞。
  3. 整部影集的感覺讓人非常舒服,就像在看一個藝術品一樣,而且每集大約20-30分鐘,也是一個宜人的時間點,不多不長,時間飛逝。
  4. 整部影集節奏快速,絲毫沒有拖泥帶水,1集就會淘汰1個人,所以10集就結束了,真的很快速。
  5. 整部兩季看完的感覺就是,第2季比第1季好太多了,感覺真的有在檢討精進整個節目的進行,在第1季中,主持人完全就像個工具人,但到了第2季時,感覺有比較了解玻璃工藝相關的技術,可以跟評審互動、甚至對相關作品進行點評,不確定是真的有精進,還是只是剪輯的問題。
  6. 在第2季中,對於選手個人特質有更多的介紹,甚至在作品完成後,幾乎都有選手對於其作品的個人闡述時間,整個帶入感大大提升,比起第1季好太多了,希望有第3季可以看。
  7. 這也是我第1部,關於工藝製作類型的影集,當然,你也可以說改車也是一種工藝製作,但改車算是一種很普通的題材,廚藝也有這種狀況。
  8. 最後,反正疫情期間,推薦大家看看這部影集,真的好看。
  9. 後來想找類似工藝的影集來看,找了以下:
    1. 終極悍將 Metal Shop Masters
      1. 沒有很推薦,雖然金屬工藝一樣很好看,但有以下兩點覺得不行
      2. 比賽項目,可能因為耗時長,所以允許部分可以在家先製作,但感覺節目組沒有很用心,規則不夠明確,沒有落實,導致有部分人員被要求重作,我覺得不夠嚴謹。
      3. 再來就是主持人的問題,主持人給我的感覺沒有很尊重參賽人員,不夠尊重,讓人不喜,所以最後我就放棄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