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籤

2021年9月28日 星期二

決戰餐桌:環球烹飪爭霸戰 The Final Table

決戰餐桌:環球烹飪爭霸戰 The Final Table

Date: 20210927
Version: 1
  1. 這是關於主廚烹飪的影集,目的是爭奪名廚的地位。
  2. 在看完玻璃工藝之後,我在找尋類似玻璃工藝,具有美感及技術的影集,我就找到了這齣。
  3. 整部影集看下來,每位廚師的料理都讓人嘆為觀止,不只味覺,也同時兼具了視覺,真的是一齣好戲,非常好看,同樣的料理題目,每位廚師的結果都與眾不同。
  4. 每一集基本上分成兩部分,前後大約各30分鐘,所以每一集大概都是50-60分鐘左右,對我來說稍長,所以我都是分上下兩集來看。
  5. 前半部分,通常是篩選出不合格的廚師團隊,順帶一提,總共10集,前9集都是團體賽,兩人一組,與其他對與PK。
  6. 後半段,則是不合格的隊伍中,要篩選出淘汰的對後,基本上每集都至少會淘汰一隊。
  7. 先不亂擔任評審是否為名廚,但能夠讓名廚來點評自己的料理,對於廚藝的幫助是有的,平常根本不可能有這個機會,所以進入淘汰環節不一定是壞事,但要能留下來才行。
  8. 最後一集就是個人賽了,隊伍成員分開,各自進行比賽,這部分稍微覺得有點快,至少4變2,2變1,至少再多1集可能會更好點;另外第9集,也是同樣的情況,直接淘汰兩組,應該也是中間再多一場會更好,可能是為了配合名廚,因為只有9位。
  9. 整集看下來,我覺得最驚豔的是主持人,感覺他很懂,不像有的節目主持人,就只是主持人而已,另外,在他介紹來賓、名廚,與這些人攀談,感覺氣勢很足,沒有怯場的感覺,感覺他在料理界上應該也小有地位吧~~
  10. 總之,推薦大家去看這齣影集,好看。
  11. 在看這齣之前,跑去看了以下這部,但第1集還沒看完,我就放棄了,因為才剛看完玻璃工藝,在看《決戰燒烤擂台》總覺得不夠精緻,每位廚師都有大大小小的問題,實在是讓人看不下去,所以就放棄了,直接轉戰《決戰餐桌》。
    1. 決戰燒烤擂台 The American Barbecue Showdown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