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籤

2017年9月2日 星期六

手機應用程式設計超簡單─App Inventor 2─零基礎入門班
                                                                          文淵閣工作室

Date: 20170902
Version: 1

撰寫APP

使用App Inventor 2來撰寫

我本身就會寫程式,主要是寫Perl、R、MySQL之類的,後來工作後空閒的時間很多,於是就想想要怎麼打發時間呢?總是要學點東西才行啊!後來就想說來學寫APP,順便寫個APP來幫助工作上的事情,因為每天上班的時間都會不一樣,每天加班的時間也不一樣,每天都要在那邊看明天到底什麼班,因此想寫個APP點開就會知道今天上甚麼班,幾點上,加班多久,明天又是甚麼班,因此就決定來寫APP幫助自己了。

這時候就要開始抉擇到底要學哪個來寫APP呢?最基本的就是Java,後來也有看到Kotlin也可以,最後就看到App Inventor 2,前兩個我看一看我就放棄了,對於Perl來說,Java、Kotlin都要加一堆有的沒的,實在傷不起,最後就選擇App Inventor 2,畢竟我的目的只是要寫出個APP來幫助我工作而已,由於不確定其效果,所以我選擇到圖書館借了《零基礎入門班》,除此之外還有《資料庫專題特訓班》和《專題特訓班》共三本,對我來說這三本剛剛好,從淺入深。

終於研讀完三本後,終於寫出我需要的APP了,不過目前只適合我個人而已,目標是可以擴展到所有的司機員都可以用,不過看起來還有一段距離。

APP目前的結果:
1. 主頁面,會顯示今明兩天的日期、班表、上下班時間、加班時數,並顯示這個月的總加班時數,以及可以查詢這個月每一天的班表。

2. 點選班表後會跳出該班表的任務,包括上車時間、開車方向、用餐時間、收發車之類的。

3. 最後可以跳到另一個頁面總覽這個月的班表,整個月一目了然。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